(美國中文網)
  中新網12月28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紐約皇后區法拉盛韓裔女張明華(Myung Haw Jang,音譯)在結束了一天的工作後感到身心俱疲,於是步入一家店面診所接受靜脈註射以期達到“提神充電”的療效。
  儘管註射的只是葡萄糖(dextrose),但是61歲的張女士在接受靜脈註射期間休克,隨即被送往紐約皇后區醫院,醫生切除了她雙腿膝蓋以下的部分和雙手大部分手指。儘管目前尚不明確張女士的休克是否因註射引起,但這起事件已經讓紐約市韓裔與華裔診所心驚膽戰,因為在亞裔社區,以靜脈註射治療疾病是非常普遍的現象。
  據一些患者透露,在紐約,一些藥房會私自非法售出靜脈註射包,並囑咐前來購買的人們不要告訴別人。一位4年前來美國的名叫凌佳(音譯:Jia Ling)的病人說,自己曾在夏天一直咳嗽,吃了一些美國的藥之後覺得並不管用。朋友向她推薦了法拉盛的一家診所,她花了80美金接受治療。“當時很多人坐在沙發上接受靜脈註射,我不知道他們生了什麼病。”凌佳說,“他們很專業,我相信他們。”
  而在新澤西韓裔社區的一家藥房的知情人士透露,他經常會非法的出售一些藥,他知道沒有處方出售這些藥品是非法的。“但是很多時候很難拒絕顧客的要求。韓國人已經習慣了這些,尤其是一些老人,如果我拒絕了他們的要求,他們會責怪我。”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在接受電話採訪時這樣說。
  在法拉盛一家診所工作的吳先生(Jack Wu)說,當醫生拒絕為病人提供靜脈輸液時,他們往往會面臨文化上的衝突差異。也就是病人會感到無法理解,按他們的理解,醫生這麼做就是等於在說“我不打算給你治療,你回家等死吧。”而吳先生自己生病時,也會選擇用靜脈輸液註射抗生素而不是吃藥,因為“這樣療效更快”。
  病人的要求有時將醫生也處於危難的境地。法拉盛的一個亞裔醫生透露,有時候他拒絕給病人開靜脈輸液,一些病人會返回告訴他自己從‘別處’可以接受靜脈註射。  (原標題:紐約亞裔女子靜脈註射後突發休克 雙腿被截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ewmlf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