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歐洲人民黨會議將選舉巴羅佐繼任者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哲):來自歐洲各國的2000多名歐洲人民黨的代表6日齊聚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參加歐洲人民黨會議,本次會議的主題是選舉一名候選人,競爭歐盟委員會主席的職位,與此同時,烏克蘭局勢也成為會議關註的焦點問題。
  這是歐洲議會今年5月舉行選舉之前第一次由各個政治團體推舉繼任者。根據有關規定,獲得最多議席黨派的候選人將接替巴羅佐,出任下屆歐盟委員會主席一職。現在歐洲人民黨有意競選這一職位的人有2個,包括歐盟負責內部市場事務的委員、法國人巴尼耶和盧森堡前首相容克。本來拉脫維亞前總理多姆布羅夫斯基也是候選人之一,但在5日宣佈退出。目前來看,容克勝出的可能性比較大,因為他得到了德國總理默克爾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強有力的支持。最終的結果將在7日全會結束之後公佈。歐洲議會其他的政治團體也已經推舉出了候選人。這些候選人將舉行電視辯論,以最終決定由誰來出任歐盟委員會主席一職。
  歐洲人民黨成立於1976年,是歐洲最大的跨國政黨,它聚合了歐洲所有基督教民主黨與保守黨,現在的成員包括了39個國家的72個政黨。它也是歐洲議會的最大團體,占據了265個議席。在歐洲各國的執政黨當中,有相當大的比例屬於這一陣營,可以說勢力強大。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等人也都出自這個陣營。
  除了選舉歐盟委員會主席的候選人之外,烏克蘭局勢將是會議的重要議題之一。烏克蘭局勢變化當中的3個關鍵人物——前反對派領導人季莫申科、克利欽科和新任過渡政府總理亞採紐克已經確定將參加會議併發表講話。而德國總理默克爾、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葡萄牙總理科埃略等12名歐洲國家及歐盟領導人在布魯塞爾參加完烏克蘭問題緊急首腦會議之後,也在6日晚抵達都柏林參加這次會議。可以預見的是,會議在涉及烏克蘭局勢的一系列問題上,都將表態支持烏克蘭現政府的有關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ewmlf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