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和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2日共同在北京舉辦全國人體器官捐獻緬懷紀念暨宣傳普及活動。記者從活動中瞭解到,自2010年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試點開展至2014年3月31日,全國已累計完成捐獻1611例,累計捐獻器官4382個,這表明4382餘名器官衰竭患者得到有效救治。中國人體器官捐獻管理中心網站也於當日正式開通。
  2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竺,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紅十字會會長華建敏,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紅十字會名譽副會長李金華等人出席此次宣傳活動併在北京協和醫院登記捐獻器官意願,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器官捐獻事業的支持。2013年12月,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黨員幹部帶頭推動殯葬改革的意見》,鼓勵黨員、幹部去世後捐獻器官或遺體。
  解讀
  公眾可在線登記捐獻器官
  中國紅十字總會常務副會長趙白鴿表示,儘管器官捐獻工作成績顯著,但“僅是萬里長征邁出的第一步”。她介紹,根據統計,我國每年約有30萬患者需要器官移植,而每年器官移植手術僅有1萬例左右,供需比約為1:30,而美國等西方發達國家的這一比例為1:3,我國面臨嚴重的器官短缺。她介紹,中國人體器官捐獻管理中心網站(www.china-organdona-tion.org.cn)已正式開通。公眾可通過中國人體器官捐獻管理中心網站進行器官捐獻志願登記。  (原標題:陳竺、華建敏、李金華登記捐獻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ewmlf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