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官博發佈大學生生活費
  800元是特困戶
  1000元是貧困戶
  1500元剛脫貧
  2000元奔小康
  3000元算富足
  “800元是特困戶,1000元是貧困戶,1500元剛脫貧,2000元奔小康,3000元算富足。”日前,人民日報官方微博發佈了一條微博《媽媽您看,生活費就這麼沒了》,引起廣泛關註。大學生的生活費都去哪兒了?就這一問題,成都晚報記者對我市部分高校100名90後大學生的生活費進行調查,結果顯示90後大學生月均生活費達1500元,其中生活費及人情交往花費占大頭。
  生活費兩千多 一半用於玩游戲
  “一個月吃飯600元,玩游戲1000元,話費100元以內……”成都一高校大三的學生熊同學告訴記者,自己一個月的固定生活費不少於2000元。
  賬單
  伙食費600元 零食200元 游戲花費1000元
  話費100元 交通費30元 人情交往400元
  共計:2330元
  月均花費2000元近小康
  成都理工大學90後學生黃蒙說,一個月加上房租,花費約2300元,其中大部分花在吃飯及購買衣服上,“我們班條件好的外省學生,加上談戀愛,一個月接近5000元。”黃蒙說,就目前自己單身的情況而言,一個月2000元還是接近小康的,如需大量購買衣物,會額外向爸媽開口,“以前談戀愛時,比起現在的花銷大概上浮500元左右。”
  賬單
  伙食費900元 買衣物500元 零食100元
  話費100元 交通費30元 人情交往150元
  共計1780元(不含房租)
  [記者調查]
  90後大學生生活費花哪去了?
  70%學生月花費過1500元,吃飯、談戀愛及人情交際的花費占大頭。
  [專家建議]
  量力而行 勿做啃老族
  四川省教育學會常務秘書長紀大海認為,當前大學生消費觀念除了受大環境影響,導致人情交際費升高之外,學生之間容易形成攀比之風。為此,學校及家長應當讓孩子知道錢背後的勞動價值,根據個人情況量力而行,而不一味啃老,無論家庭條件好壞,都應當讓孩子學會勤儉節約。成都晚報記者 曹璐 圖據網絡  (原標題:90後大學生生活費 70%超1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ewmlf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