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莫斯科4月19日電(記者劉怡然)俄羅斯總統普京19日表示,俄羅斯希望與西方實現關係正常化。他呼籲歐洲國家扶持烏克蘭經濟,以確保俄羅斯輸歐天然氣不間斷供應。
  在俄羅斯國家電視臺當天播出的訪談節目中,普京表示,俄羅斯與西方關係正常化不取決於俄羅斯,而取決於俄羅斯的西方伙伴們,沒有什麼能夠阻礙俄羅斯與西方實現關係正常化。
  談到俄羅斯再次推遲對烏克蘭實行預付款供氣,普京說,俄方不想摧毀烏克蘭經濟,也不想令歐洲懷疑天然氣轉運的可靠性,此舉與烏克蘭政治進程無關,與將於5月25日舉行的烏克蘭總統大選毫無關係。
  同日,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格裡戈里·卡拉辛在莫斯科會見烏克蘭總統候選人察廖夫時表示,烏克蘭應與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觀察團密切合作,調解烏克蘭危機,俄方將為此提供最廣泛的支持。
  美國、歐盟、俄羅斯和烏克蘭四方代表17日在瑞士日內瓦啟動烏克蘭問題四方會談,謀求通過政治對話解決烏克蘭危機。四方達成一項文件,同意採取切實步驟緩和烏克蘭局勢,以在烏克蘭恢復安全穩定。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ewmlf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