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西安6月8日電 (記者 冽瑋)“2014年陝西泰國風情節”8日晚在西安啟幕,泰王國駐西安總領事潘孟財致辭時表示,目前泰國局勢已趨於平穩,泰國股市開始上漲,普吉島、蘇梅島等旅游勝地消費逐步回升,歡迎中國民眾赴泰旅游觀光。
  本次風情節由泰王國駐西安總領事館、陝西泰國經濟文化交流促進會共同舉辦,活動期間,將在西安、咸陽、渭南等城市舉行多場泰國旅游文化推薦活動。陝西泰國風情節自2008年起在西安舉辦,迄今已成功舉辦7屆,為此間民眾提供了“零距離”感受地道的東南亞異域風情的平臺。
  據泰王國駐西安總領事館介紹,本次風情節邀請了來自泰國藝術局的著名舞蹈家、歌唱家以及泰拳手。這些受邀人員曾接受泰國政府任命,在國家級場合上表演,也曾多次到國外出訪演出。演出內容包括泰國傳統舞蹈表演、歌劇表演、樂器演奏以及泰拳等。
  泰王國駐西安總領事潘孟財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說,“泰國風情節”成為陝西民眾瞭解泰國,體驗正宗泰國文化、經濟和美食的窗口。2013年赴泰旅游陝西游客達3萬餘人次,泰王國駐西安總領事館將積極和相關旅行社進行溝通,瞭解游客需求,推動更多的觀光者赴泰。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中國已成為泰國最大旅游客源國。2013年,僅中國大陸來泰旅游的游客就達450萬人次,比2012年增加了170萬人次,增幅高達60%。
  2006年,泰國在東盟各國中率先在陝西設立領事館;2007年9月,泰國中小企業經濟貿易發展委員會在陝西設立聯絡處,進一步推動了陝西與泰國在諸多領域的交流與合作;2011年6月,西安直飛泰國普吉島的航線開通,這是由西安直飛國際旅游熱點城市的首個航班。(完)  (原標題:陝西泰國風情節啟幕 總領事現場推介旅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ewmlf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