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暉二區有一隻會叼籃子、會拉車的薩摩耶狗“小白”。這隻狗狗上過杭城多家媒體的報道。前兩天,小白的主人張師傅給錢報記者打來電話,焦急萬分:“小白的兒子,昨天晚上跑丟了!”
  小白已經7歲多,算是一位中老年媽媽。它生了1個兒子2個女兒。現在都是張師傅在養。
  幾年前得了風濕後,張師傅就無法工作,平時就靠帶幾條狗狗拉車,讓人拍照賺點錢,一次十塊、十五塊,日子過得緊巴巴。現在小白的兒子走丟了,拉車的壯勞力也沒了,2條小母狗拉小花車一點都不利索。
  “你的狗呢?”在社區里,鄰居們都關心地問。這幾條薩摩耶犬已經是這一帶的明星了。
  走失的狗狗叫寶寶,今年3歲多,體重40多斤,毛量豐富,正處於壯年期。寶寶和媽媽一樣,擁有很多令人羡慕的技能,會跳圈、會坐著用前爪拜拜,還會數數。
  前天晚上8點半左右,張師傅在運河邊遛完狗,帶三條狗回到家裡。寶寶通常在陽臺上休息。因為晚上房間里還有點悶熱,張師傅開著大門通風,自己躺在床上看電視。這時候,樓下的防盜安全門響了一聲,是樓上的住戶回來了。張師傅也沒想太多,後來關了門,早早睡下了。
  “第二天早上我準備遛狗,到陽臺上一看,寶寶就不見了!“現在想想,寶寶肯定是晚上那個時候,趁著樓下防盜門打開的時候跑出去了。”張師傅後悔不已。
  今年8月,寶寶也跑丟過一次。那天晚上下著瓢潑大雨,張師傅沒有系狗繩。快到家的時候,寶寶突然跑開了,他追也追不上。第二天一早,張師傅找了一圈,隨後貼出尋狗啟事。幸好一個下夜班的小伙子在雨中看到寶寶,給送了回來。
  “我現在很擔心,就怕它這麼漂亮可愛的狗狗,人家一看就把它帶回家去了。薩摩耶就是特別親人,容易跟著陌生人走,一點警惕心也沒有。”張師傅焦心不已。
  這次寶寶還能有重新回家的運氣嗎?如果你見過這條可愛的薩摩耶,或者知道它的下落,請撥打錢報熱線電話96068或者張師傅的電話15557162953。
  黃敏 文/攝
  (原標題:會拉車的明星狗走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ewmlf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