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芙蓉站12月19日訊(通訊員 連雯)12月18日上午,長沙市芙蓉區2014年度婦兒工委(擴大)會暨示範創建推進會召開。國務院婦兒工委辦兒童處處長胡道華,兒童處曾國強,省婦聯副廳級紀檢員鄭麗東,省婦聯組織部副部長鐘波,省體育局群文處調研員陳早聞,長沙市婦聯紀檢組長、市政府婦兒工委辦主任楊倩之,芙蓉區委副書記、區長於新凡,區委副書記夏鐘劍,區人大副主任馬京沙,區政協副主席李國開出席會議。會議由區政府副調研員湯孝澤主持。
  會上,省市區領導為全國兩綱示範創建重點項目11個試點社區(村)頒發了1.96萬元的經費支票,省體育局針對芙蓉區婦女兒童體育健身需求提供價值五萬元的體育器材支持。芙蓉區婦兒工委成員單位代表區統計局、區婦聯、朝陽街道作了發言。
  市婦聯紀檢組長、市政府婦兒工委辦主任楊倩之指出,芙蓉區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婦兒工委履職盡責,主動作為,成員單位積极參与,群策群力,全區婦女兒童工作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兩綱重點項目兒童幸福樂園為全市提供了可供借鑒的寶貴經驗,反家暴等工作在全省及全國都有良好的反響,示範引領效果明顯。在下一階段工作中,一是要切實增強做好婦女兒童工作的責任感,進一步增強男女平等性別意識,兒童優先等認識;二是要強化措施,確保兩個“十二五”規劃如期達標;三是要精心謀劃,為實施新一輪兩綱規劃做好充分準備。
  芙蓉區婦兒工委主任、副區長張慶和寄語大家要充分發揮各自的職能優勢,細化目標、落實責任。牽頭單位要切實加強組織、聯繫和協調工作,相關部門要密切配合,加強信息資源整合,共同破解瓶頸問題,推動全國示範區兩綱重難點項目的實施,打造芙蓉特色。
  最後,芙蓉區委副書記夏鐘劍強調,要緊緊圍繞省第十二次婦女代表大會確定的目標任務,扎扎實實做好各項工作,提升芙蓉區婦女兒童幸福指數;要加大女幹部的培養和使用力度,引導和激勵廣大婦女以更加高昂的熱情投入到芙蓉建設大潮中;要加大考核力度,確保規劃任務完成,要高起點高標準編製好“十三五”規劃,扎扎實實推進芙蓉區婦女兒童工作的開展。
  國務院婦兒工委辦兒童處處長胡道華為大家講授了《兒童綱要與當前兒童發展與保護的重點工作》,通過理論與實例相結合的方式生動地講解了兒童工作的指導思想和基本原則,總目標以及發展領域、主要目標和策略措施等,進一步明確了當前重點工作。
  會後,國務院國務院婦兒工委辦領導一行對芙蓉區兒童幸福樂園進行了實地觀摩,高度肯定了芙蓉區婦女兒童工作真抓實幹,扎實推進所取得的工作成效。  (原標題:長沙芙蓉區2014年婦兒工委(擴大)會暨示範創建推進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ewmlf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