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治療近視打桌球
TONY和MORGAN都近視超過兩百度了,兩個媽媽帶孩子到隔壁鄉鎮去拜訪名醫做治療,根據「名醫」的指示:打桌球是治療近視最好的運動,因為桌球的球速最快、眼球轉動最頻繁,對孩子的眼睛最有幫助,於是公園班的媽媽們開始計畫讓孩子打桌球,希望可以挽回孩子的『觸目』。
公園班的媽媽們一直都在隔壁里的里活動中心裡面參加瑜珈課程,剛好該處每星期五晚上有免費桌球教學活動,真是天賜良機當然不能錯過,所有公園班的孩子幾乎傾巢而出通通都去參加,每個人只要自備球拍就可以了,一開始不知道兒子桌球可以打多,隨便到量販店花三百塊買兩隻球拍,直拍我自己用,橫拍給孩子用(現在幾乎都是練橫拍的),本以為我的球拍已經是最便宜的了,想不到阿勳他們拿的竟然是五十塊一支的大陸貨,真是佩服!
開訓當天大家準時到活動中心,教練第一句話就是「球拍要買好一點的,我有在賣,一支六百塊,貼膠皮三百」,所有小朋友的桌球拍最貴的是ROGER的570元,大概沒有人會買他的拍子,教頭看看沒人答話,只好開始?球,一開始就是?如何抽球,坦白講,我很懷疑這種教法,小時候學桌球的時候都是先學推擋,最少半年以後才有資格學抽球,怎麼現在的刀板打法會這麼先進?後來才知道刀板的打法本來就是這樣,真的是自己孤陋寡聞對刀板根本不認識。
第一次學打桌所有的小朋友都學不好,為了讓兒子在他對打桌球還有興趣的時候趕快讓他學會,第二天開始,每天晚上都帶他去打,按照自己以前拿直拍打球的經驗,買了一桶36顆桌球,仿效電視上一顆一顆的餵球給他打,先求把球打進對方桌上面,再漸漸的訓練他把球壓低,經過兩個星期的練習兒子已經可以和別人「對打」了,同時我也開始知道刀板的抽球特性並且教他開始把球打「向前旋轉」,公園班另一個成員李爸爸也是桌球高手,我請他教兒子打「反手拍」,他很熱心的提供一片桌球基本教材的光碟片,我一邊看一邊學、同時一邊教孩子打,現在我也改打刀板橫拍了,技術比以前拿橫拍還好很多,現在公園班的孩子到活動中心打球的時候都會找我去陪練。
坦白講,要小孩子打球實在很麻煩,只有一個小孩打球他會覺得很無聊,李家的孩子就是這樣,父母都是高手卻教不會小孩打球,因為他根本不會長時間練球;反過來,太多小孩一起打球常常會「成群結黨」只顧玩不專心打球,現在公園班的小孩去桌球室打球,到外面玩的時間比打球的時間還要多很多,真正喜歡打球的好像只有TONY一個,父母盯也沒有用,原來的教練團就是因為小孩子不認真學,所以現在都不教了,讓孩子們「自生自滅」。
經過兩個月以後,公園班的小孩子們基本上都可以和大人對打了,媽媽們也有人愛上打桌球,親子一起打還不錯呢!為了提高孩子們打球的興趣,現在都讓他們互相比賽以避免他們應付式的打球,剛開始的時候輸球的都會哭鬧耍脾氣,還得慢慢教他們運動比賽的精神,現在情況好很多了;原來在桌球室有一個最早去學的同齡小朋友,教練一直都是以他作為教材的樣板,教練把他訓練得「中規中矩」,打球完全不會耍花樣,我教公園班的孩子,比賽時要變換發球的位置和方式,同時也要左右吊球才會贏球,當模範生碰到痞子的時候,結果就像是花無缺遇到江小魚,論打球的姿勢,模範生是非常標準,可是到現在,他都沒贏過公園班的孩子,現在要找他比賽,他都不太敢玩了。
兒子WILLY現在對桌球很沒興趣,每次去桌球室打球好像只為了可以和朋友一起玩,在外面亂跑的時間遠比打球的時間還要多得多,為了刺激的打球的欲望,一直想替他找一個新的打球環境,新的強勁對手或許可以激發他的鬥志,剛好Morgan暑假參加一個桌球訓練營,於是就帶他去『看看』,第一次看到發球機還覺得很新鮮,教練說可以上去打看看,上場前一再叮嚀他膝蓋要彎曲、保持機動性,沒想到他還是腳踏三七步,打不到五球教練就叫他趕快下來,否則手會斷掉,他一直以為球技高超,隨便打就可以贏公園班的孩子,現在打球都是一付很不屑的德性,實在沒辦法,終場前好不容易可以和他們對打,結果當然是被對方的第一高手助教學生『修理』,慘敗一場後終於激起他的鬥志,接下來連贏對方的學員兩場扳回一點顏面,可是一問他要不要去參加訓練?他還是搖頭,但是回來後對打桌球已經不再那麼沒興趣了,也算是有一點收穫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ewmlf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