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濟南1月19日電 (李欣)山東省檢察院2013年共立案查辦職務犯罪嫌疑人3260人,其中縣處級133人,廳級9人,副省級京站美食1人,平均每月有11名處級幹部被查辦。
  山東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吳鵬飛19日在山東省第十二屆人大第三次會議上作有關山東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時公佈巴里島了上述數據。
  吳鵬飛說,2013年山東共查辦職務犯罪嫌疑人3260人,同比上升13%,其中大案要案2105婚禮顧問推薦件,同比上升13.1%,查辦了133名執法司法不公背後的貪贓枉法、徇私舞弊人員,依法同步介入爆炸、火災、礦難等重大事故調查,查辦涉嫌瀆職等職務犯罪的國家工作人員92人。
  而除去打擊貪污、腐敗犯罪外,記者還在當日的報告中註意到,山東省監察機關對涉及食品藥品安全、教育、醫療等有關民生民利方面的犯罪也進行了室內裝潢嚴查。
  吳鵬飛表示,為保證“舌尖上的安全”,2013年山東省檢察機關辦理“地溝油”、“病死豬”、“毒豆芽”、假劣藥等犯罪836人,查辦背後的監管失職瀆職犯罪77人;依法查處教育招生、醫療衛生、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領域職務犯罪1777人,同比上升51.9%;集中查辦侵吞、截留徵地補償、新農合資金、農機和小麥補貼等涉農領域職務犯罪884人,追回惠農資金1.6億元人民幣;依法懲處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桃園婚禮佈置罪53人,促發農民工工資3000餘萬元人民幣。
  在當日的工作報告中,山東省監察機關將完成薄熙來案件的審查起訴和出庭公訴工作;按照高檢指定管轄,查辦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重大職務犯罪;立查棗莊礦業集團原總經理王明南,山東省農業廳原副廳長單增德,夏津縣原縣委書記楊同軍等作為其2013年工作的重點案例。(完)  (原標題:山東檢察院查辦職務犯罪3260人 月均掀落11名處級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ewmlf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