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陽光散落,雲淡風拂。初夏的時光如此美好。多雲加30℃的搭配,實在深得人心。
  杭州市氣象臺說,今天杭州多雲,明天多雲到晴。今天白天最高氣溫30℃,早晨最低氣溫20℃,明天平均相對濕度60%。省內其他地方天氣差不多都是多雲,浙南氣溫要稍高一些,預計最高30℃~33℃。
  給大家一顆定心丸:這樣的好天氣可持續到雙休日,16日後期起我省降水天氣增多。氣溫方面,總體平緩,依舊不著急去碰高溫線。
  目前曲院風荷公園裡,湖面已悄悄透出“荷葉似雲香不斷”的意境,心急的小荷花也露出了尖尖角。後孤山、平湖秋月、斷橋畔、西泠橋等荷區的荷花都已緩緩舒展畫捲,開得最旺的是玉皇山八卦田景區的荷花。在梅雨和盛夏到來之前,不妨趁著好天氣去感受一下這般美妙的畫面吧。
  等到下一周來臨,就不能百分百保證好天氣了,因為雨水要摩拳擦掌啦。眼下芒種已過,離黃梅天的日子就近了一些,一旦梅雨到,那種潮濕悶熱的體感就避免不了。再往後,盛夏也將長成,被驕陽炙烤也是種折磨。
  太平洋海面上,颱風已在醞釀。昨天,位於臺灣以東的颱風胚胎94w,已經發展成為今年第六號颱風米娜。未來米娜將影響日本沿海,不太可能登陸我國。說到颱風,是想告訴大家,離盛夏不遠了。一般7、8月盛夏時,颱風會經常登陸我國。現在,它已蠢蠢欲動了。 本報記者 陳偉利
  (原標題:去西湖看看心急的小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ewmlf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