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0日電 據俄媒20日報道,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在國際法律論壇全會上表示,俄羅斯計劃向世界貿易組織對其遭受的經濟製裁提出異議,儘管明白同美國打官司將是一項艱難的任務。
  梅德韋傑夫說:“當美國對俄羅斯實施製裁從而給外貿造成負面影響時,我們決定向世貿組織對這些製裁提出異議。儘管我們明白,這將是很難的。美國在世貿組織擁有理論和實踐的權威,該國是向世貿提出貿易訴訟的最多的國家,但我認為,既然規定了機制,那麼就應當使用。”
  他指出:“如果談到相關局勢,則我們因為引入相應限制而造成損失,因此需要保護。我們已向世貿提交有關美國不履行貿易義務的公報。我認為,這是正常的做法,絕對文明。我們應當用這種方式來解釋現在的關係。”
  公報從實質上講是通知。與此同時,俄羅斯政府此前不排除就美國實施的涉及俄羅斯經濟利益的製裁起訴美國。
  梅德韋傑夫指出,他認為這種解決國家間分歧的方式很文明。
  梅德韋傑夫強調,認為單邊政治化的製裁從國際法的角度來講不合法。  (原標題:俄將向世貿對美製裁提出異議 稱其不履行義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ewmlf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