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考古發掘現場。 吳奇勇 攝圖為考古發掘現場。 吳奇勇 攝考古發掘現場,墓室被磚牆分為南北兩室。 吳奇勇 攝
  中新網荊門10月16日電 (記者 吳奇勇)7月5日,湖北省荊門市一道路施工現場發現東漢時期古墓葬(中新網曾做報道),經國家文物部門批准,荊門市文物保護部門今天(10月16日)開始進行搶救性發掘。
  10月16日上午,記者趕到位於荊門市掇刀區白廟街辦江山村的古墓所在地,文物保護部門組織的人員正在按期進行發掘。發掘出土古墓初看分為兩個墓室,北部墓室因為前期施工已經遭到破壞,中間一堵漢代磚牆將墓葬分為兩塊,工作人員正在用發掘鏟一寸一寸的清理墓土。
  記者趕到時,文物保護部門工作人員剛從墓土中清理出一枚漢代錢幣。
  據現場發掘人員介紹,該墓葬屬於典型東漢時期墓葬,規格較高,在江山崗一帶實屬少見。工作人員經過初步發掘發現,該墓葬為合葬墓,墓室分北室和南室,兩墓室之間有一堵隔牆。整個墓葬由青磚石鋪就,堆砌整齊,縫隙嚴密,墓壁青磚上有粗獷“花紋”。
  目前,搶救性發掘工作還在進行中。(完)
     (原標題:湖北荊門道路施工現東漢古墓 開始搶救性發掘(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ewmlf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